鄰近景點 Sight

五峰旗風景特定區


五峰旗瀑布位於為宜蘭縣礁溪鄉,瀑布後面有五座尖峰並列,就好像是國劇裡武將軍背後的五支三角旗一般,故而得名「五峰旗」。山頂上終年雲霧繚繞,山泉水也不斷自山上直衝而下,形成三疊瀑布,由上而下全長有100公尺,在下層瀑布是風景區的入口處,這裡目前有規劃兒童戲水區及活動烤肉區。在中層瀑布有觀瀑亭,在這裡視野極佳,可眺望翠綠的山巒及欣賞到壁中穿出的瀑布,是蘭陽八景中的「西峰爽氣」。瀑布深居幽谷之中,因此環境分外秀麗山貌靈秀,頗具溪豁之美。每當破曉時分,天空緩緩的泛白、悅耳的鳥鳴回盪在山谷之間,優雅寧靜。

從礁溪五峰旗的山腳下,沿著山麓往上,有一條很古老的道路,那是北宜公路未開通之前,從礁溪通往臺北的唯一道路,稱為「路馬古道」。在這條古道沿路有種植柑桔、金棗等等的果樹,風景宜人,讓人走在古早味中。五峰幽谷位在五峰旗風景區旁,此處為清幽勝地,這裡的水質極為甘甜,許多登山好友經常取水下山泡茶。


發佈時間2021-01-30
點閱789